2012-03-13

燥爸爸狂媽媽

燥爸爸狂媽媽
本片榮獲2011年波士頓影評人獎最佳群戲獎、2011年威尼斯電影節小金獅獎。
燥爸爸狂媽媽
圖: 燥爸爸狂媽媽

燥爸爸狂媽媽◎譯  名 殺戮/燥爸爸狂媽媽(港)/今晚誰當家(臺)/文明的野蠻人(原名)/會客廳殺戮/殺戮之神/屠殺之神
燥爸爸狂媽媽◎片  名 Carnage ◎年  代 2011 ◎國  家 法國/德國/波蘭/西班牙 
燥爸爸狂媽媽◎類  別 劇情/喜劇 ◎片  長 1h 19m 
燥爸爸狂媽媽◎導  演 羅曼·波蘭斯基 Roman Polanski 
燥爸爸狂媽媽◎主  演 朱迪·福斯特 Jodie Foster ....Penelope Longstreet       凱特·溫絲萊特 Kate Winslet ....Nancy Cowan       克裏斯托弗·瓦爾茲 Christoph Waltz ....Alan Cowan       約翰·C·賴利 John C. Reilly ....Michael Longstreet       Eliot Berger ....Ethan       Elvis Polanski       Joseph Rezwin ....Walter (Telephone Voice) (voice) (as Joe Rezwin)       Nathan Rippy ....Dennis (Telephone Voice) (voice)       Tanya Lopert ....Mother (Telephone Voice) (voice)       朱莉·亞當斯 Julie Adams ....Secretary (Telephone Voice) (voice)

燥爸爸狂媽媽◎簡  介       
影片以中產階級家庭生活為舞臺,講述了兩對父母因為孩子在學校打架而見面,由於雙方都在指責對方的家庭教育方法,結果發生爭執不歡而散,而這也觸發了各自的婚姻矛盾。   

圖: 燥爸爸狂媽媽
兩個大概十一歲的孩子在當地的公園裏“一決雌雄”。其中比較壯的那個用一根棍子武裝了自己,把另一個孩子打得嘴角出血、牙齒松動。隨後,受害者的父母,潘羅普和米歇爾找到了“行兇者”的家裏,與他們見面的是行兇者的父母,南希和埃蘭。兩對父母坐了下來,要把這件事情做個了結。   潘羅普是一個富有遠見的作家,正在寫一本關於達爾富爾問題的書,她希望能用最公正、最文明的方法解決這個問題。米歇爾,是一個買浴缸配件的人,南希是一個表面上莊重得體的經濟咨詢師,而埃蘭則是一個忙碌的律師,他的手機一刻不停地響著。   
燥爸爸狂媽媽
圖: 燥爸爸狂媽媽

這四個人各有想法,互不讓步,堅持己見。他們互相指責對方的教育方法、指責對方的處事原則。結果不歡而散,而且這次爭吵也牽引出了兩個家庭各自的問題。每個人都覺得對方過錯巨大,但是又沒有辦法解決。到了一天結束的時候,這四個成年人,包括那兩個孩子,都經歷了他們生活中最糟糕的一天。 
  平凡的一天,名叫紮克利和伊森的小男孩在某公園內發生爭執,前者用棍子將後者的嘴打破。這起不大不小的兒童糾紛,將兩對本沒有任何交集的夫婦拉到了一起。經營小百貨商店的麥克·朗斯特裏特(約翰·C·賴利 John C Reilly 飾)與身為作家的潘妮洛普(朱迪·福斯特 Jodie Foster 飾)是伊森的父母,他們在家中迎來紮克利的父母——律師艾倫·考溫(克裏斯托弗·沃爾茲 Christoph Waltz 飾)以及投資經紀人南希(凱特·溫斯萊特 KateWinslet 飾)——的拜訪。他們就孩子的傷害事件協商、討論、爭執、冷嘲熱諷、旁敲側擊,時而強作歡顏,時而面露不快,可是又不得不面對面度過這難熬與痛苦的一天…… 幕後制作 改編自知名話劇     《殺戮》改編自法國新銳女作家雅絲米娜·雷劄的劇本《殺戮之神》(The God of Carnage)。原作是一部名滿天下的戲劇,而羅曼·波蘭斯基則決定要原汁原味地將其改編成電影。談及和大導演的合作,雅絲米娜·雷劄說:“波蘭斯基是一個精力非常充沛的人,他有著常人難以企及的精氣神和工作的幹勁。他也有著與眾不同的才華。在他改編劇本的時候,他總是能瞬間就明白並抓住故事的重點和人物的性格。而且電影的這種表達形式又給了波蘭斯基一個極大的發揮的空間,比如說,電影不需要拘泥於位置、不能變動的布景和場景之類,這也就給了他展示自己才華的地方。他改編的劇本非常棒,非常出色,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質感和節奏感。我看了他的電影劇本之後,我更加相信他是最能理解我的劇本的人。更幸運的是,這個人還是一個準備把戲劇搬上銀幕的導演。雖然他認為這是一部喜劇電影,但歸根結底燥爸爸狂媽媽還是一個悲劇。喜劇不過是表面現象,是一種反諷的手段和途徑而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