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你長大後,養不養我(來源:孝親佛門)





百行孝為先

人生首要之事 —— 莫過於盡孝。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

故行孝當及時。錯過機會,將是終身的遺憾!其次,做人亦當盡本分,謹言慎行,心存厚道。一生無過,雖是平凡,確是現今社會中的不凡之人了。


古人對父母的關懷照顧,可謂無微不至。今雖可以利用現代科技產品,讓父母親得到物質的享受。然而你我心中可曾經常常惦記著孤苦寂寞、滿身是病的雙親?其實,他們最需要的是 -- 親情的關懷




看到父母華髮銀生,想想他們一生為家庭、社會付出了青春與勞力。此刻,正是兒女回饋孝敬之時。那怕只是輕輕的一聲問候與關懷,都是父母最歡喜欣慰。若能讓他們含飴弄孫,將是最難得的天倫之樂!




父母恩情大似天,眠干睡濕捱辛酸。做牛做馬為兒女,供書教學費心田。
只望兒女能溫飽,不計自己受熬煎。子女有病親憂心,子女善惡親掛牽。
為誰辛苦為誰忙,養育劬勞當思念。雙親撫養我成人,今日應思記從前。
如此深恩應孝順,報答父母勿推延。為子怎能無孝念,做人飲水要思源。
養子方知父母恩,豈能忤逆在堂前。忤逆兒生忤逆子,孝順子孫世代賢。
薄待爹娘子學你,以兒作則教兒孫。父母年老須照顧,莫把爹娘拋一邊。
自己將來亦會老,到時體弱亦同焉。雙親飲食留意點,他們喜好要知全。
嚧寒問暖常掛念,出入起居否安然。說話溫和有禮貎,對親不可出惡言。
一切尊重敬於心,使親歡樂享晚年。孝心必然有好報,幸福富貴到門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