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Hot] How to Take Notes in Class: The 5 Best Methods - College Info Geek 如何做課堂筆記:最佳的五種方法 【強力推薦 活用英文】

What's the best way to take lecture notes? In this video, I'll go over five of the best note-taking systems out there. 想要有效學習課堂上的內容嗎?有沒有做對筆記,其實對你學習成效是有影響的!影片中教你五個超棒做筆記方法,趕快選個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學習起來吧!


 康乃爾筆記法 Cornell method

好處:
高效率 (high efficient)、有系統 (systematic)
用法:
在筆記本頁面下緣往上約1/5處畫一條橫線,然後在左側算來約1/3處畫一條直線,構成一個「倒T字」,將頁面切成「一大兩小」三部分;下方區塊是「複習區」,上方左側是「關鍵字區」,上方右側是「筆記區」
Cue column(關鍵字區=能喚起記憶的線索):下課後使用,寫下問題或關鍵字詞
Notetaking column(筆記區=紀錄):上課中使用,紀錄上課內容筆記
Summary column(複習區=摘要):下課後使用,主要重點、快速複習指引
*補充*
column (n.) 欄位,區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