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20 個重要的電腦快速鍵


20 個重要的電腦快速鍵



我一直都很欣賞 Windows 能讓我透過多種方式執行經常性的工作。就以列印這方面來說,您可以移至 [檔案] 功能表並選擇 [列印] 命令,也可以依序按下 Ctrl 按鈕和 P 字母鍵。Ctrl+P 只是眾多鍵盤快速鍵的其中一個例子。快速鍵結合了兩個以上的按鍵,能夠執行單靠任一按鍵都辦不到的特別事項。


我習慣儘可能地使用快速鍵。免除了滑鼠點選動作所省下的時間會令您歎為觀止。以下是我最常使用而您也許從未聽聞卻不可不知的 20 種快速鍵。

認識基本操作


我每天無時無刻都在使用的有幾種快速鍵。無論是處理相片、音樂、文件或試算表,這些快速鍵都能派上用場。



複製選取的項目:Ctrl+C


剪下選取的項目:Ctrl+X


貼上選取的項目:Ctrl+V


復原動作:Ctrl+Z


取消復原上次復原的動作:Ctrl+Y


選取全部:Ctrl+A


列印:Ctrl+P

管理開啟的視窗


您在使用電腦時難免要一次執行許多事項。快速鍵對於消除凌亂將有極大的幫助。請不妨照著以下內容邊讀邊試一探究竟。



在開啟的視窗之間切換

Alt+Tab


如果您有大量開啟的視窗但不確定真正需要的是哪一個,就按下 Alt+Tab 取得所有已開啟視窗的快速縮圖檢視。接著按住 Alt 鍵再按 Tab 鍵數次,直到出現您想要的視窗為止。



按 Alt+Tab 在開啟的視窗之間切換




全盤清理並顯示桌面

Windows 標誌鍵 +D


當您想要一次將大量開啟的視窗最小化以查看桌面項目時,請使用此快速鍵。憑兩指即可收拾凌亂恢復清爽。



按下 Windows 標誌鍵+D 之前的桌面





按下 Windows 標誌鍵+D 之後的同一個桌面




最小化視窗

Windows 標誌鍵 +向下鍵


透過將視窗最小化的方式就能讓視窗底下覆蓋的內容一覽無遺,況且使用快速鍵更為便捷。如果視窗已經最大化 (蓋住整個螢幕),便會縮成「正常」大小。而正常大小的視窗則會徹底最小化。


最大化視窗

Windows 標誌鍵 +向上鍵


將視窗最大化的方式如出一轍。

體驗更變化多端的視窗管理


在處理開啟的視窗和程式方面還有更多選項可能令您意想不到,但是一經提點之後您就會恍然大悟。



以貼齊方式進行比較和對照

Windows 標誌鍵 +向左鍵或向右鍵


就我所知貼齊是比較兩份文件最簡單的方法,也方便我在查看網頁瀏覽器的同時撰寫短評。貼齊功能的快速鍵甚至更是動作俐落。請馬上親身嘗試體驗。


按住 Windows 標誌鍵 時按一下向右鍵或向左鍵,您的瀏覽器就會滑向某一側。選取另一個視窗 (例如 Word 文件) 並搭配反方向的按鍵使用快速鍵。



您可以使用貼齊功能的鍵盤快速鍵並排檢視各視窗




使用多個螢幕進行多工作業

Windows 標誌鍵 +Shift+向右鍵或向左鍵


您會在同一時間使用多個螢幕嗎?現在,您可以用秒殺的速度將開啟的視窗搬移到別的螢幕上。

管理工作


您或許已經用過 Ctrl+Alt+Delete 的快速鍵開啟 [工作管理員] 或鎖定電腦,但其實此快速鍵還有其他的捷徑。



開啟工作管理員

Ctrl+Shift+Esc


此一簡便的快速鍵讓您不必經過任何中間的步驟,就能飛快地直接進入 [工作管理員]。



Windows 7 中的 [工作管理員]




鎖定電腦或切換使用者

Windows 標誌鍵 +L


此快速鍵會鎖定您的電腦並立即顯示登入畫面。

隨心所欲顯示內容


無論您要以怎樣的方式檢視電腦,快速鍵都能幫助您更便捷地如願以償。



選擇簡報顯示模式

Windows 標誌鍵 +P


無論您正在進行簡報或是使用多個螢幕,都能輕鬆地切換設定。



選擇簡報顯示模式




放大、縮小

Windows 標誌鍵 +加號或減號


加號鍵 (+) 可將畫面放大,減號鍵 (-) 可將畫面縮小。這讓您能夠看清楚網頁上的小型文字或檢查相片的像素多寡。



您可以使用鍵盤將相片放大查看細節



最後幾項密技


以下提供一些快速鍵做為結語。如需瞭解還有哪些鍵盤快速鍵,請查看完整清單



搜尋檔案和資料夾

Windows 標誌鍵 +F


以往要尋找檔案似乎有如考古探險般路途艱辛。然而時至今日,搜尋可說是既十分快速又徹底仔細。使用此快速鍵開啟搜尋視窗,接著再輸入少許關鍵字,轉眼間就能找到您要的檔案。


開啟程式的新執行個體

Windows 標誌鍵 +Shift+按一下工作列圖示


我很喜歡 Internet Explorer 的索引標籤,不過有時候還是想要另開全新的瀏覽器視窗。為此,只需按住 Shift 鍵再按一下 Internet Explorer 圖示即可。


在您需要時隨手取得說明

Windows 標誌鍵 +F1


這肯定是最樸實又好用的快速鍵。當您諸事不順陷入無所適從的困境時,就按下 F1 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