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中國51區


中國51區

在美國中央情報局首度承認51區的存在後,新華網19日以圖文報導揭開中國51區神秘面紗。報導稱,該區是中國航空、防空武器實驗基地。殲-10所配導彈及中國空軍所有第一、二、三代航空、防空導彈,都是經這個基地試驗定型後裝備部隊。
布標機

  新華軍事這一報導稱中國51區位於巴丹吉林沙漠,沙漠主要分佈在內蒙古西部及甘肅一小部分。報導說,沙漠有一個機場,這機場你永遠無法從官方地圖上找得到,更無法從公開場合中得到它的確切名字。

  取得準生證才可生產

  
 而這個機場,只不過是一個更加龐大的國防軍事基地的一小部分。對於這個神秘的軍事設施,局內人稱之為中國51區。

  報導透露,2003年12月25日,殲-10最後一次打靶試驗在大漠進行。2005年1月9日,殲-10再次在大漠上空擊落靶機。只不過,這次試驗的對象是國產最新型空空導彈。



  殲-10的試驗,僅是基地完成中國航空防空武器裝備試驗任務的一個縮影。基地擔負的靶場試驗,是武器裝備研製生產過程中的關鍵環節。只有在這裡取得「準生證」,新型武器才能生產並裝備部隊。


  半個世紀以來,中國空軍所有國產第一、二、三代航空、防空導彈,都是經這個基地試驗定型後裝備部隊。例如「長空一號」無人駕駛靶機、超音速無人機等也都是這裡完成的。

  可仿美軍行紅旗軍演

  報導說,該基地可以設置複雜的電磁環境背景,並組織大規模、多軍種的紅藍對抗性訓練。可以說,在基地完全可以進行類似於美軍的「紅旗演習」。該演習是美軍所舉行的空戰訓練演習項目。

  中國51區肩負新型導彈試驗重任。新型導彈存在不穩定性和可能存在的隱患,試彈兵就站在要發射的導彈旁,一旦導彈出現故障,很可能危及生命。
條碼機

  報導透露,某次試驗新型導彈時,導彈並未發射,而是在原地發出聲響,轉眼間,部分彈體衝了出去,部分還停留在發射筒內。這可能造成發射架周邊爆炸及導彈亂射。所幸士兵立即將導彈發射方向對準應急發射區,緊緊鎖定發射架,才未造成大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