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亞洲最髒鈔票

錢買不到健康,這句話在中國大陸可以反過來說,也就是,錢可能帶來不健康,香港城市大學進行實驗顯示,人民幣鈔票含菌量達18萬,是7個亞洲國家中最高的,遠遠超越排第二名的香港纸幣,只有1萬多细菌,另外人民幣中又以1元,含菌數最高,因為幣值越小,流通越廣泛。





數鈔票很開心,但數完鈔票不洗手,可能惹禍上身,香港城市大學細菌學研究中心實驗發現,亞洲7個地區包括香港、大陸、印度等的紙鈔比一比,人民幣細菌含量多達17萬8000,多年來蟬聯最髒鈔票冠軍,比第二名的香港和柬埔寨整整多了16萬細菌。


廣西中醫大學檢驗主管馮玉青:「就是有一個售票員,她收完錢之後不洗手,就直接上衛生間,就感染了一個尖銳濕疣。」

不僅有乳頭瘤病毒,人民幣常帶的細菌還包括大腸桿菌、流感病毒與輪狀病毒等,部分病毒細菌還能在高溫濕熱環境下,存活超過17天,南方的錢比北方髒、夏天時錢又比冬天髒、鈔票面值越小,流通機會越廣,小錢最最髒,北京的一項紙鈔污染調查顯示,1張人民幣一元紙幣,可能帶菌180萬個。


廣西中醫大學檢驗主管馮玉青:「建議大家就是用完紙幣之後,進食之前或上衛生間之前都要洗手。」

只要摸過人民幣,接下來不管什麼動作,只要手指要碰到身體的動作,最好都先把手洗乾淨,以免賺了鈔票,賠了健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