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Doodle變波形-電磁波之父 Heinrich Rudolf Hertz 155歲誕辰



哇!!今天2/22的Doodle怎麼是一條有凹有凸會動的線阿~這可是象徵著電磁波的波模,這可是Google向電磁波之父 Heinrich Rudolf Hertz 也就是大家常聽見的「赫茲」致敬!因為今天是Heinrich Rudolf Hertz(海因裡希•魯道夫•赫茲)155歲誕辰,所以特別換上電磁波Doodle,紀念Heinrich Rudolf Hertz發現了電磁波,使得我們的社會變得更進步!




Heinrich Rudolf Hertz海因裡希•魯道夫•赫茲出生於德國,1887年至1888年間進行多次實驗才證實了電磁波的存在,所以後世將電磁波一個重要的物理參數-每秒的週期性震動次數命名為頻率,紀念他發現了電磁波。


電磁波的應用範圍很廣大,舉例來說最常見的是無線通信,大家常用的手機、無線網路、電視、廣播......都是電磁波的應用,透過電磁波的傳遞可以把信號不必透過電線就可以傳到很遠的地方。日常生活中微波爐也是電磁波的應用,透過微波震盪食物中的水分子,來達到加熱食物的目的。




 
▲電磁波之父-Heinrich Rudolf Hertz




今天的紀念Heinrich Rudolf Hertz155歲誕辰Doodle的配色也是跟Google的配色一樣-紅、黃、綠、藍,而電磁波的可見光譜最明顯見到的顏色也剛好是這幾個~

圖/維基百科

  
原本Heinrich Rudolf Hertz預料電磁波將不會有什麼應用,但是他沒想到未來生活中竟然有這麼多的電磁波應用

I do not think that the wireless waves...will have any practical application
-Heinrich Rudolf Hertz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