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標題﹕考試成績有得改!

同學們常常問我,算命是否準確?
標題﹕考試成績有得改!
我的答覆是﹕「可以很準!但你也可以令它完全不準。」
這話怎說?
還記得大概兩個月前,理工大學請我去教一堂玄學課,主持的一位大學講師是我的舊同學,他介紹我出場時,講了一件我早已忘記的往事。
這位講師說他在大學畢業當年,最擔心的是一科名為教育學的課程可能會不合格,恐怕自己連畢業也成問題。但我當時卻滿有信心的告訴他,他在該科中不但可以輕易合格,而且還可以取得B級的成績,並進一步預言,他將會獲得全國第一學府清華大學的取錄,入讀碩士課程。
他當時認為我的預測近乎異想天開,教人難以置信,因為他的成績一直以來都是屬於全班最差之列,根本不可能會得到最高學府的青睞。但結果,他在教育學一科中,取得的成績果然是B級,及後更果真獲得了清華大學的取錄。最後他不禁慨嘆術數之奇,乃至於此!
這樣說來,命中注定的是否真是不可逆轉的定數?
不是的。但要改變,就要真心誠意,如理如法,採用先「捨」而後「得」的道理。
且看以下的實例,實例中的兩位主角都是我去年中七補習班的學生,因為故事的過程頗為神奇,她們為了讓大家相信真心為善,命運可改的道理,特別慨允將自己的真實姓名公開,大家可以向她們親身求証。她們一個叫林君,一個叫李芷欣﹔前者就讀於中大宗教系,後者就讀於城大國際關係學系。
兩位同學在去年中七高考放榜後,都憂心忡忡,因為她們所得的成績不一定可獲大學取錄。其中的林君同學更試過請四位不同人士,用四種不同方法,包括占卜、算命、求簽、塔羅牌作預測,但一致的「投票」結果都是,她一定不能入讀心儀的中大宗教系。兩位同學哭喪著臉向我求救,問我有何良方妙法,令她們可以渡過此關。我斬釘截鐵地告訴她們,只有一個方法最妥當?「先捨而後得」。中國人相信真心行善,定業可轉。
她們一臉狐疑,並問道﹕「真的嗎?但我們是學生,又有能力做什麼善事?」我笑了笑跟她們說﹕「為善論心不論事,你只要是真心的,就算是搬開一塊石頭,以免途人絆倒,也是一件功德圓滿的善事了。」「那麼我們去當義工算是行善嗎?」她們問。「那當然了,最重要的是真心而已。」我答。
兩位同學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態離去了,但往後的日子她們確有按我的建議,用心行善。
約兩星期後,大學聯招放榜當日,林君告訴我中大取錄了她,早前四位仁兄替她四次算命的結果証實不準了。但另一位去當義工的李芷欣卻沒有大學取錄,就連到另一間中學申請重讀也被拒,她失望至極,十分沮喪。
放榜後的第二天,慈善機構的負責人致電問李芷欣,是否仍會去當義工。她回覆說﹕「放心,我答應過你們的,一定會將工作做完為止。」她這一念就是真心誠意了。結果,這一天她當完義工回家後十分鐘,考試局突然致電給她(真罕有!),原來她高考的分數計算錯了,她原來只有1C、1D,現在變成有2C的成績。她馬上再到大學聯招處申請,結果她獲城市大學取錄了。
這類故事以前也聽過及經歷過不少,但最新的例子就是這一個了。

轉自: http://www.xanga.com/naturalkay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