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iPad 4 突襲下月2日有售 功能快NewiPad一倍


美國蘋果公司周二一如所料發布iPad mini,還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發布第四代iPad(俗稱iPad 4)。在上一款iPad上市約僅七個月後突然推iPad 4,引發一眾舊機主的怒火,罵聲四起,其爭議性甚至掩蓋了iPad mini面世引起的注意。蘋果雙機出擊,本港十一月二日有售。

  蘋果除推出呎寸較細的iPad mini(iPad mini)外,還推出了iPad 4,與上一部New iPad上市時間相距只有約七個多月便推出新機,令不令iPad用家尤其是買了New iPad的用家感到氣憤。

兩機推出僅相差七月  iPad 4正式名稱為iPad with Retina Display(有視網膜屏幕的iPad),尺寸和功能與New iPad大同小異,同樣使用視網膜屏幕、4G LTE通訊功能、快速Wi-Fi傳輸速度、十小時使用時間和2048 x 1536解像度,但是iPad 4升級採用了iPhone 5內置的操作系統iOS 6和A6X晶片,新晶片使iPad 4比New iPad快一倍,卻不會因功能上升至減少使用時間。

  另外,iPad 4也棄用了三十針連接埠而採用了新Lightning連接埠,以及新的FaceTime鏡頭,而流動網絡版本支援4G LTE連使上網速度加快。

網民斥產品無新意  網民對蘋果推出新iPad 4罵聲四起,New iPad推出不久便硬推採用新晶片的iPad 4,質疑蘋果是否採取機海戰術,不少買了New iPad的用家更「呻笨」,表示蘋果板腦的亮麗光芒經已消失,對新產品了無新意感到失望。有網民直言手上的iPad 3已經變得過時,科技網誌寫手John Siracusa說:「今天早上我正高興地使用iPad 3,或許現在我會用它來墊高家具或其他用途。」

  iPad mini及iPad 4的WiFi版將於下月二日開始在包括香港、日本、新加坡等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其他型號將在數周之後上市。

   「iPad 4」將提供黑、白兩種顏色,16GB WiFi版售價為 HK$3,888、LTE 版售HK$4,888。32GB WiFi版售HK$4,688、LTE 版售HK$5,688,64GBWiFi版售HK$5,488、LTE 版HK$6,488。

  蘋果標榜iPad mini比鉛筆還薄,可一手掌握。蘋果主管全球行銷的高級副總裁席勒表示iPad mini較一疊紙還輕,「iPad mini可一手掌握,不僅是iPad的縮小版,而且是全新的設計。」iPad mini的觸控熒幕為七點九吋,而目前的iPad為九點七吋;其熒幕解像度是1024 x 768,只跟iPad 2類似。它重三百零八克,較iPad輕百分之五十三;厚僅七點二毫米,較iPad薄百分之二十三。

iPad mini在香港售價:
‧WiFi 版價格:16GB ($2588)、32GB ($3388)、64GB ($4188)
‧Wi-Fi + Cellular 版價格:16GB ($3588)、32GB ($4388)、64GB ($5188)
‧以 16GB 的 WiFi 版為例,比 iPad 平 $500,比第 3 代 iPad 平 $1300。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iPad mini在技術上無明顯創新之處,在配置等方面相當於蘋果第二代iPad的「縮小版」,但其較低的價位和更強的便攜性將會對更廣泛的消費者產生吸引力。




 
資料來源 : 星島日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