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人肉wifi!!??


人肉wifi基地台!?街友變成wifi熱點 !!(附片)

擁有智慧型手機,卻苦找不到熱點(hotspot)來無線上網嗎?英國倫敦一家廣告公司最近發揮創意,讓13名街友化身為4G 熱點,提供民眾網路服務,不過這項巧思,引來眾人批評。
英國倫敦廣告公司百比赫(BBH)在美國德州奧斯汀舉辦的南南西藝術節 (SXSW,South by Southwest)上,展現不尋常的有趣設計,廣告公司讓街友穿上有著他們名字的T恤,例如寫著「我是克雷倫斯,我是4G熱點」(I am Clarence, a 4G hotspot)的遊民,就能在他們經常出沒的街頭替SXSW的參與者服務。網路費率以每15分鐘2塊錢美金(約台幣60元),所得金額將全數捐給參與計畫的街友。
▼英國廣告公司的熱點計劃,讓街友化身wifi熱點,廣告公司還提供遊民所在位置的熱點地圖。(圖/取自Youtube)

但是,看似出自美意的熱點計劃,卻也引來爭議,不少網友看到這項計劃,直呼「是把遊民當作商品嗎?」部分網友甚至嘲諷「我無家可歸的熱點,只能在同一個地點徘徊。」英國品牌設計師Luke Scheybeler甚至直接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這是可恥、可怕且悽苦的想法」。
然而,實際參與該計劃的麥文(Melvin)接受科技網站Buzzfeed時提出反駁,他表示,「我們只是想要幫助街友找到工作,並且獲得報酬。」他認為,這也許能給無家可歸的街友一個新的視野。百比赫公司也表示,他們是仿效像「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等街頭刊物的作法,只不過將整個概念轉化成符合智慧型手機時代下的產物。
「大誌雜誌」是一本英國倫敦的雜誌,創立於1991年,這份刊物的通路是透過遊民來販售,且販售所得將有一半會捐給遊民,以幫助這些無家可歸的人。
▼英國廣告公司BBH的遊民熱點廣告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