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iOS 大漏洞!相片流出危機!iphone ipad

Apple 又爆出洩露用家資料危機,今次的危機更嚴重,牽涉流出用家的相片!如果用家不小心容許某些 apps 用你的位置資料,它們可以在不通知用戶的情況下將用戶的相片上載到遠端 server,釀成相片流出危機!





據紐約時報報導,若用戶容量 iOS app 取得位置資料,該 app 就可以將用戶的整個相片庫上載,而不用另行通知。換句話說,當你第一次准許 app 獲得你的位置資料,它就同時可以獲得你的相片和影片。這個漏洞是 2010 年 iSO 4 時留下的,但目前為止不清楚有沒有 apps 正在用這個漏洞。筆者勸大家在准許 apps (特別是圖片分享 apps)時要小心,或者暫時停止用,免得自己的資料外洩。香港人大家都明白,電腦相片流出是可大可小的。
資料來源 slashgea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