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睡繩哥」 睡在一條繩上 民工小龍女化身







【商台 互動中華組】金庸 小說《神雕俠侶》中,小龍女有項絕技就是睡在一根繩子上。近日在杭州火車站,出現了一位能睡在繩子上的青年。他的照片傳到了微博上後,被大家崇拜地稱為「睡繩哥」。

勞累搬運 工練就睡繩功

據悉,男子來自貴州,是名搬運工,真名叫傅洪。睡在繩子上的絕技早已經學會。傅師傅表示,因為天氣炎熱,地面熱得發燙,搬運後無法休息,才學習如何在繩上睡覺。他學了差不多一個月就能在穩當地躺在繩上,但並不能真正睡著,只能小憩。

最重要是心平氣和

傅師傅睡得最久的一次是一個多小時。他表示,繩上睡覺比走鋼絲容易得多。他說:「睡繩最重要是心平氣和,其次就是頭部和頸部要睡在繩子的三角結那裡,因為頭和頸構成的三角形最穩定。身子儘量保持自然,雙腳盤繩,保證不要晃動就行了。」

網友捧紅「睡繩哥」

網友在微博裡發了題為《男版小龍女驚現杭州火車站》,照片裡,男子悠閒地睡在一條細繩上小憩,繩子距離地面約1米。網友說,昨晚才看小說《神雕俠侶》,今天看了一天影視版《神雕俠侶》。晚上就遇到了男版小龍女,如有神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