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逃走的動物 - 倉鼠篇

倉鼠,英文名叫 "hamster",是於1829年於西伯利亞附近一個城市被發現,直至現在成為愛鼠之人的寵物。佢地識得將食物收o係腮既兩邊,好似倉庫咁,所以叫做倉鼠。倉鼠是一種小型齧齒類動物,意思是牠們的牙齒會不斷地生長,故需經常磨牙以保持長度和外形。一般倉鼠的體長約 7-14cm,體重約 100-150g,壽命約2年。
  倉鼠是夜行性動物,日間是睡覺,晚上才活動。倉鼠係群體生活既,佢地一般都好合群,不過亦有d倉鼠係性格孤僻既。他們的壽命很短,平均只有年半至二年多,四個星期大的倉鼠已經成年。他們與老鼠不同,他們有一條很短的尾,甚至沒有尾巴。牠們的腹部毛色雪白,沒有體臭,而尾部和四肢則極為短小,有少量白毛包圍著,透出粉紅的膚色。所以倉鼠給人的印象是:滑稽、清潔、充滿好奇心、純真和活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