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iPad被指非原創17年前已面世 (附影片)

iPad被指非原創17年前已面世


美國蘋果公司風靡全球的iPad平板電腦,被指並非蘋果原創,因為早在17年前,美國人菲德勒(Roger Fidler)就已經提出觸控性平板電腦的概念,他的研究小組並拍攝一齣短片,展示平板電腦的原型機,示範如何用觸控筆點觸螢幕,畫面便立即翻動,外形和現時的iPad十分相似。 

蘋果公司正起訴南韓三星公司,指三星直接竊取蘋果的設計意念,從而生產旗下的Galaxy平板電腦。 

三星則提出反擊,引述一齣短片顯示,早在1994年,菲德勒便已大談觸控式平板電腦的概念,而當時的概念機和iPad十分相似,證明類似iPad的平板電腦早就出現,其外形是不具有專利資格的。 

三星因此反駁,蘋果已故創辦人喬布斯在2004年提出三星侵犯蘋果專利權的訴訟並不成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