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8

Google Street View的介紹中文版

一個簡單的影片讓大家知道Street View可以幹啥,介紹者是Google的工程師,他好像我在光華商場和秋葉原會遇到 的人啊...



心靈加油站


人不可貌相


「以貌取人,失之子羽」。子羽(澹臺滅明,春秋武城人)是有才學之士,但像貌不佳。假如只憑儀表作為選擇標準,那就會失去一位人才了。

但以像貌作為選擇標準的,在今天格外普遍。所以媒體上天天有美容的廣告,不止鼓勵女士美容,而且向男士招徠。越來越重視外表,相對的必越來越不重視內涵。好像還不曾看到過一幅廣告,是幫助人們去修飾內涵的。

伏龍鳳雛中的鳳雛名龐統,號士元,是三國演義中得一可以安天下的奇才。但像貌醜陋,和他的才學不成比例。倒是張飛粗中有細,能發現他斷案決獄時,明快果決。不像老謀深算的劉玄德,反而以貌取人,只派任給龐一個山中小縣的首長。

英國極有名政治家之一,叫狄司累利(B.Disraeli),五短身材,其貌不揚,許多人一見就不大喜歡他。在一次重要演說中,他站在講台之後,只露出頭部和雙肩。最初被形容成一隻小蝦米,極盡看不起他的能事。

可是在他演講過程中,越講越精采。不止口若懸河,吐屬典雅。他的旁微博引,和真知卓見,贏得聽眾們一致的欽佩。聽著聽著,他從小蝦米變成了大活蝦。再聽下去,他更長大了,從大活蝦變成一隻大龍蝦。更有人更正說,「不,是一隻Chinese Dragon(龍)。」

—我們要修飾儀表,但更要培養內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