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因果報應,如影隨形

一、放生救子

妙音

  我有一位朋友叫阿三,40多歲。她說,20多 年前的一天,兩位同伴來跟她說,柳州市魚峰山腳下有位瞎子,算命非常準。這兩位同伴要去試一試,把她也拉上。但是,找到瞎子時,那兩位不敢算了,因為這先 生算得太準,她們怕。阿三說她本來不想算命,只是陪她們,可是見她們來了又不敢算,而先生又是瞎子,覺得這樣做,好像對不起這位先生,於是說:「幫我 算。」先生把她過去的情況說得很對,又說不用費神去找朋友,將來你的丈夫是軍人等等。並且說,如果將來生了個女孩,我恭喜你;可是,如果生的是男孩,這男 孩19歲時,就會死去。

  後來她生了一個兒子,一轉眼兒子也快19歲了,算命先生說的事都一一應驗了。她非常擔心,不過還好,她學了佛,通過聽聞佛法,知道放生可以延壽。兒子18歲那年,剛好柳州來了一位挺有修行的法師。師父帶領大家放生,為此她就大力支持,把家裡所有的錢都拿來放生,買了一船的動物。放完後,師父說還不夠。於是她就向她媽媽借了不少錢,直到師父不說不夠才罷休。這樣,她兒子平安地度過了19歲。

後來有一天,她們談到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是否有感應的事,她兒子從旁邊插了一句話,說:「你們怎麼沒有感應?我念三聲就有感應了。我19歲那年,有一次在老家一個人去游泳,突然抽筋,直往下沉,於是我想起放生時師父念的佛號,我就趕快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念了三聲,就覺得好像有三塊磚頭頂著我的腳,把我頂了起來。不然,我可能已經淹死了。」

阿三從此更加相信佛菩薩的感應,是因為放生,並且唸佛菩薩聖號,讓兒子度過了此劫。

二、釣魚者被魚釣死

華商網—華商報

據英國天空電視台報導,一名匈牙利漁夫日前在當地斯扎莫斯河中釣魚時,竟然被一條150重(約68公斤)的鯰魚咬上了鉤。可是這條咬鉤的魚實在太重,這名漁夫非但沒有在「拔河賽」中將魚拖上岸,反而被拖入了水中淹死。

  據報導,現年53歲的科莫羅西當時是在斯扎莫斯河中釣魚,沒想到這條1.2長、150重 的大鯰魚咬上了鉤。可能是鯰魚的力量太大了,拖著釣竿使勁往水中游。科莫羅西握著釣竿死不松手,於是雙方展開了「拔河賽」。到後來還是鯰魚贏得了「最後的 勝利」,將科莫羅西拉下了水。當鯰魚拖著科莫羅西在水中四處亂竄時,導致科莫羅西的腦袋撞在了一塊水中岩石上,當場昏迷溺水而死。

三、報應迅速

李仕傑

我在90年代,年輕氣盛,不相信有什麼因果報應的事,時常背上火槍上山打獵,殺生無數。家裡人特別反對,夫妻倆吵架,甚至動手動腳,妻子要以死來威脅,讓我放下「武器」。

原 因是我的舅爺也喜歡打獵,曾經有一次在一個山溝裡發現了幾隻野兔,這在大白天是不多見的現象。舅爺在興奮與匆忙中將小玻璃瓶裡的引火炸藥倒在火槍上部「雞 磕頭」的小窩裡,沒注意到小玻璃瓶口有殘留的炸藥,在擰緊瓶蓋之時發生爆炸,玻璃瓶渣穿進前身,血流而盡。當大家發現的時候,幾隻兔子還在附近「幸災樂 禍」似的觀看。

我學佛以後,才知道這是因果報應,從此誠懇唸佛,懺悔罪業,並回向給我的冤親債主,求佛菩薩慈悲加持,超拔它們往生淨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